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作者:王慧颖 时间:2021-08-05 【打印此页】关闭】

       

党委办公室职责

党委办公室是校党委的日常办事机构和综合协调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综合协调党委各部门的工作,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做好党委的参谋助手。

二、负责协调学校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组织安排校党委全委会、常委会和书记办公会、党政联席会、党群部门负责人会、党委(党总支)书记会等全校性会议和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办理会议通知、记录、服务、通报等会务工作,组织草拟或准备有关会议文件,编发会议纪要。

三、负责组织起草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工作总结、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和校党代会工作报告;负责起草校党委向上级的请示、报告和对全校的重要行文;负责职能部门起草的以校党委名义发出的重要文函的审核。

四、负责校党委决策部署、领导批示、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和重要文件的督办。

五、负责校外相关领导来访接待、校党群领导重要活动日程安排和服务工作,协调党委部门和党政之间会议、文件、事务工作。

六、围绕校党委重大专项工作任务,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推进情况和师生员工思想动态,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分析调研报告。

七、负责机要工作,办理党内文函的收发、登记、呈批、传递、催办,学校党委文件的立卷归档及上级重要文件的短期保管、使用工作。

八、负责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学校各单位的日常保密管理工作;负责涉密合同及合同中涉密事项的审查和监督。

九、负责受理校内各单位向校党委的请示、报告和有关群众信访工作。

十、负责校党委领导的服务工作,安排党群系统的接待,协调全校的国家安全及稳定工作。

十一、负责全校党群机构职责的拟定与调整,校党委印鉴的管理使用与介绍信的开具,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群部门印章的刻制、发放、启用、监管等工作。

十二、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党委办公室综合科职责

 

1.负责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组织协调及会务相关工作。

2.负责学校党委领导及党委办公室行政事务、出行服务、内务管理、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做好各类走访慰问活动安排等工作。

3.负责办公室自动化系统的运转工作。

4.负责上级部门、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工作部署、会议决议决定等事项的督促催办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

5.负责做好上级部门、兄弟院校、友好单位等来校的接待与协调及对外联络工作。

6.负责做好党委印鉴、介绍信管理工作及校内党群部门印章的刻制、发放、启用、回收等管理工作。

7.负责办公室的党支部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及年终考核工作;负责办公室资产管理、办公用品采购、账目报销等工作。

8.负责学校日常保密工作的管理,指导、督促全校的保密工作。

9.负责校领导接待日、升国旗仪式的安排工作。

10.完成校领导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办公室文秘科职责

 

1.负责起草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工作总结、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党代会工作报告以及党委领导讲话、经验交流材料等文字材料。

2.负责起草学校党委向上级的请示、报告和对全校的重要行文,初审职能部门起草的以校党委名义发出的重要文函;负责学校党委文件的登记、运转及印发等运行管理工作。

3.负责学校重大活动和党委常委会、中层干部会、专项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的现场记录、纪要起草、资料汇编等工作。

4.负责书记出席活动新闻稿的把关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协同做好年终考核工作。

5.负责学校重要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和反馈,编印《河南理工大学工作动态》。

6.负责学校大事记的日常记录和报送、年度大事记整理和编印以及各单位大事记的收集工作。

7.负责办公室网站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8.完成校领导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办公室机要科职责

 

1.负责机要文件(含机要文件、密码电报、明传电报、网络机要通信等)的收发、登记、呈批、传阅、催办、清退、借阅和归档工作;负责上级下发电子公文(党群口)运转和催办工作。

2.负责机要室的维护和保密管理(含党务内网)工作;负责办公室涉密载体的保密管理及销毁工作。

3.负责受理校内各单位向校党委的请示、报告、有关群众信访和来访接待工作;负责24小值班电话的来电处理工作。

4.负责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座谈、与学生座谈的安排工作;负责学校领导出席重要活动的提前发布工作。

5.负责协调全校的国家安全及稳定工作;负责安全稳定值班和节假日值班工作。

6.负责学校党委文件的立卷归档及上级重要文件的短期保管、使用工作;负责新进教职工和部分学生档案的处理工作;负责部分试卷的存放、传递和保密管理工作。

7.负责省委决策咨询类信息的搜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协同做好各类会议的组织安排及年终考核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

8.负责做好党委书记个人印章的刻制和使用工作;负责办公室的工会工作。

9.完成校领导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19 by The Party Committee Office Of Hen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校ICP备0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