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暨“7﹒20”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7-22 【打印此页】 【关闭】

集中学习掠影(一)

集中学习掠影(二)

  本网讯(记者 李为群/图)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培训活动的工作安排,7月21日上午,学校组织收看了“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暨“720”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报告会。
  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围绕“强化政治监督 做实日常监督,为省管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卫东站在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当前对省管高校监督执纪工作的整体情况,结合前期十一届省委巡视整改以及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深入分析了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他指出,省管高校存在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廉洁风险仍较突出;作风建设不深入不扎实、高校“一把手”的监督有待进一步增强、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依然多发高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等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卫东强调,要着重抓实四个方面: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和效果;三要统筹推进专项监督,着力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四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动改革由“形”的重塑到“神”的重铸。
  何秀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辅导报告站位高,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对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很好的启示和指导意义。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之本,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挺起精神脊梁,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砥砺坚强党性,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守人民立场,强化公仆意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在主持学校学习会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深入领会辅导报告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学思悟践能力;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规范管理、廉洁用权,一体推进 “三不”体制机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办、校办、校纪委机关(专员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班子成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中参加培训学习;各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或分散自学等形式认真观看了辅导报告。

 

Copyright 2019 by The Party Committee Office Of Hen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校ICP备0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