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2-07-02 【打印此页】 【关闭】

防汛应急演练现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宣布演练开始

校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校长杨小林发布抢险指令

校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副校长翟耀南主持演练活动

现场掠影一

现场掠影二

现场观摩

  本网讯 (记者 芦晓伟/文 李为群/图)“报告指挥部,新河水位过高,第二图书馆楼后有决堤风险,请求除险。”
  “同意,请立即行动。”
  “报告,应急抢险小分队集合完毕,请指示。”
  “应急抢险第一小分队全体都有,目标——新河南岸堤坝,跟我上。”
  ……
  6月30日上午,天空还下着雨,学校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在南校区第二图书馆南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校长杨小林出席。校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副校长翟耀南主持演练活动。
  9时许,邹友峰宣布:“河南理工大学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现在开始!”
  随后,学校防汛救灾应急抢险小分队迅速集合,冲向抢险一线,有的两人一组装沙袋,有的准备木桩,有的准备钢丝,有的扛起沙袋冲向堤坝……抢险队员们分工明确,处理险情紧张有序。第一小分队下来,第二小分队就接上去,抢险过程有条不紊。
  翟耀南在主持活动时指出,当前,我省即将进入防汛关键期。为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学校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校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应急响应工作。二要加强物资储备。物资保障部门要结合实际储备充足防汛应急物资,校医院做好汛期药品储备、卫生用品和医护服务等医疗救助工作。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后勤处(集团)要常态化开展对校内公共区域排水系统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更换;对全校路灯电路进行检修,加强校园新河区域的河堤防护和加固。四要加强值班值守。防汛期间,学校各单位要做好值班工作,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五要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加强汛期安全宣传教育,开展紧急疏散、自救、互救与逃生演练,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学校平稳度过汛期。
  据悉,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学校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落实措施,成立了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建立了校院两级防汛应急抢险小分队,开展了汛前安全隐患排查。组建起包括物资供应保障组、洪水灾害预警组、安全巡视查险警戒组、沙袋装运组、应急响应行动组、人员设备迁安转移组、医疗救护组、监督督导组等8个防汛应急抢险职能工作组,全面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防汛应急抢险职能工作组成员、各单位防汛负责人及防汛联络员现场观摩。

 

Copyright 2019 by The Party Committee Office Of Hen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校ICP备0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