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6-20 【打印此页】 【关闭】

会议现场

现场掠影

  本网讯 (通讯员 张玲/文 记者 李为群/图)6月1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今年教育系统关工委各项工作落实。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省关工委副主任、厅关工委主任朱清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主持。
  会议以线上视频会形式召开,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委员石培哲,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委员解伟,校关工委副主任委员苗建勃出席会议,校关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五老”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郑州市教育局、许昌学院、洛阳市教育局、河南农业大学、汝州市教体局等5个单位进行了典型发言。
  赵素萍对省教育厅关工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自觉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对教育厅关工委在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构建家校协同育人、组织“新时代好少年”“读懂中国”“我爱母亲河”等活动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赵素萍指出,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要求,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担当起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
  宋争辉明确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关工委工作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强化保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大工作保障力度,不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宋争辉强调,要把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点工作,把做好家庭教育作为重要抓手,确保关工委机构、人员、经费、办公场地四落实,努力促进关工委在能力作风建设上呈现新气象,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为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新贡献。
  朱清孟就着力抓好两办《意见》的贯彻落实、着力抓好本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着力抓好各级教育关工委的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朱清孟在谈到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时强调,要突出抓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要推动学习宣讲活动深入开展;要加强家庭教育法宣传贯彻,大力办好家长学校,加强教师培训和师资队伍建设,完成第六轮家教检查评估工作;要继续打造工作品牌,夯实组织基础;要加强协同合作、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和舆论宣传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9 by The Party Committee Office Of Hen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校ICP备0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