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 时间:2022-06-20 【打印此页】 【关闭】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河南理工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姚龙其提出整改要求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陈志伟反馈巡视情况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长杨小林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掠影

姚龙其主持召开向校党委书记邹友峰的情况反馈会

  本网讯 (记者 胡华伟/文 李为群/图)6月19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河南理工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姚龙其主持召开向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的情况反馈会,通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会上,姚龙其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陈志伟反馈了巡视情况,邹友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河南理工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专员办)、组织部、人事处班子成员,校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以及教师、学生、职工、退休教师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姚龙其提出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学校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思想上要时刻清醒,态度上要旗帜鲜明,行动上要迅速有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学校党委要自觉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抓好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将对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省委巡视办将统筹开展巡视整改情况集中审核和重点问题督查督办工作,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工作。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学校党委要将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功夫,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陈志伟在反馈时指出,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政治生态总体较好,注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党建带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巡视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的要求有偏差,办学治校、育人育才政治站位不够高。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依规治党自觉性不够强。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偏差,党建引领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是落实整改还有差距,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质量不够高。
  邹友峰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精准到位、切中要害,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完全认同、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视整改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二是全面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委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真正改出新作风、改出新成效,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着力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把巡视整改贯穿到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在精细管理上做文章、在创新发展上找出路、在从严治党上强保障,持续深入推进“双一流”创建工作,着力提升服务实施“十大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2019 by The Party Committee Office Of Hen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 邮编:454000 校ICP备01010号